close

自那日晨騎之後


血液裡騎單車的慾望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數字狗說想要去挑戰貓空


第一個反應是"去騎車當然好ㄚ"


呆腦遲鈍的我似乎還沒回神想到貓空是在山上


那表示就是會有"坡"


說實在的自從環島後真的有一陣子逢"坡"必怕


可是總不能到老都用"攔車"這招征服山路


所以想想還是強迫自己去挑戰唄


 


為了怕腳踏車租借站的車被借光了


所以提早約了下午2點半木柵動物園捷運站碰面


說實在的


臨出門前光看到窗簾縫透出來的強光-----還真的很想棉被蓋一蓋裝死


可是爽約不是好狗該做的事


結果這樣的大太陽還是嚇到了其他人


到了約定地點就只剩我跟數字狗兩個


幸好他還有另外約了個朋友----岱恩


真是感動阿--這種大熱天的


結果她以為我們是要逛動物園滴-----昏倒


還好她不知道所以才來不及逃跑


不過既然來了就要勇敢去衝啦--好樣ㄉ


我也到動物園前的腳踏車租借站挑了輛"高級登山車"準備出發啦


不過真的太熱了---連拍照的慾望都沒


 


全身配備通通穿戴好準備出征


結果數字狗竟然說"貓空怎麼走??"-----哇勒!!真是當場氣都沒了


不過古有名言:路是長在嘴吧ㄉ


往zoo mall方向遇到新光路左轉之類ㄉ---反正跟著走就對了我也不用記太多


不過左轉之後呢???


再前進就@#$%&*-----找路不是我ㄉ強項


我只要負責拍照就好



確定是這條路嗎??---見鬼了


怎麼一開始就是個"陡"坡



箭頭指到的小小點點就是貓攬ㄟ


看樣子那是我們今天的目標喔


貓攬!我來啦!!---超有雄心壯志ㄉ



剛剛熱到爆時路上沒半個人


現在怎麼所有的人都從哪瞬間冒出來


塞車了塞車了!!


路又小小條的---連我們的小小鐵馬都過不去



其實塞車也是有好處的啦


可以名正言順的休息


說實在的怎麼覺得剛出發就沒力了----"坡"果然是我的罩門




半騎半牽的好不容易才經過路標+600


這時候覺得肺都要爆開了


原來這裡是北二高的上方阿(是北二高嗎??--偶素路痴)



熱---熱---熱----加上持續的爬坡


出發沒多久我的水第一次這麼快整瓶灌完了


連洗手間都不用找


因為直接晒乾了---真行


這些坡真是沒完沒了


彷彿永遠沒有盡頭


有時候還有陡到連身邊經過的摩托車似乎猛加油門還差點爬不上去---更何況我們


漸漸的推車比騎車的時候多了


說實在的---這時候真的有想回家的念頭


開始回想環島似乎也沒這麼"硬過"


因為總是上坡一段之後起碼還會有段較為平坦一點的路可供喘息


貓空這裡有點坡坡相連到天邊的感覺----


好可恥啊----------終究過不了"坡"嗎


所謂的"高級登山車"遇上低級的狗腿一樣發揮不了作用



數字狗指向背後---天ㄚ


指南宮還在那遠到快看不見的山頭ㄟ


怎麼可能阿-----


把腿騎斷了都上不了啦


是太久又沒運動了還是真的老了(起碼比環島時老了8個月啦)


開始想--此後下山我一定要好好的過生活


不要再覺得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是件無聊了事



真的不行了


把車丟一邊直接癱在路邊


這裡陡到岱恩車子都沒辦法停好----因為車車會自動往下滑


我跟岱恩的眼光開始注目著路邊的公車跟貨車了---這樣是不行的


數字狗只好無奈的宣佈計劃暫停---下山囉!!


這時來了一個看起來是個"高手"的單車騎士


我們興奮的跟他喊加油


目送他奮力的向上騎猛踩踏板半天卻只前進一點點的樣子


真高興我們要下山了


可憐的數字狗征服貓空計劃被兩個拖油瓶給破壞啦!!


 


轉身下山的時候開始有點點想吐的感覺


還好撤退得早---不過怎麼會這麼肉腳ㄌㄟ


下山容易上山難


我們拼了半天的路一下下就這樣"咻"的滑完了


 


路經政大---數字狗提議進去逛逛


想說校園應該"無害"吧


沒想到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


以前是來散步的沒多大感受


現在自己加上單車才知道政大校園也不是好惹的


不過總比剛剛的貓空好點啦!!


嘿嘿----慢慢的可以看到大台北的景色囉!!




途經宿舍區


看到販賣機趕忙衝下來投了罐運動飲料


這輩子第一次~~一口氣就喝掉半瓶第二口就乾掉剩下的半罐!果然要命!


有點開始明白中風前是怎麼的感覺說



終於騎到最頂啦!!


哇!!看得到101連站前新光大樓都看得到喔!!


數字狗說這就是登頂的感覺---很讚ㄅ


跟今天的新朋友拍一張---偶的牽車好伙伴


我的大拇指豎不起來啦---心虛



繞了政大校園一圈後


發現這邊的學生如果要去環島的話


行前只要把政大前前後後繞個幾圈應該訓練就夠啦!!


 


政大附近的刨冰店-----這是一定要的




爽呆了----今年夏天吃過最好吃的一盤冰了


對著刨冰許願---等我買小摺後我會再來挑戰的


因為到時候要上公車就方便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