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知道一個東海的學姊生病了


腦袋裡依稀還記得她大學時的模樣----有的就這樣而已


 


然後學長姐要我代尋那位學姊的直屬學弟妹之後


生活裡突然多了一個學姊需要關心


尋找她學妹的過程很幸運


當時只想說室友苑玲是僑生,也許也會認識同屬僑生的學姊


這樣應該會知道她的學弟妹是誰


結果竟然苑玲就是她的學妹


在告知苑玲學姊罹病的那天


苑玲哭了一個下午


我也陪了不少眼淚-----我流淚是因為被同學的重感情而感動


開始想----我能爲學姊做些什麼


開始打電話也開始打msn聯絡同學---不知怎地就想為這位學姊做些什麼


也許我被苑玲感動也許我被學長姐間的同學愛所感動


可是第一個噩耗不知不覺中襲來---當天的深夜


媽媽告知大舅舅突然走了


一時間無法接受---當你盡心的想為個陌生的學姊做點事時身邊親人卻走了


在你什麼都來不及做的時候走了


隔天清醒的早晨---眼淚再度模糊了視線


 


當夜---同學(4人小組)深夜海產攤的陪伴


給了我全新的勇氣與力氣


我開始全心的動了起來


請同學幫忙聯繫大家


我們想給學姊祝福---聽說集結眾人的意志也許會有奇蹟出現


期初的目標是30人---在我們畢業10年然後都失聯的情況下


 


學長姐也無分南北的辦起聚會


大家都很努力


星期一的下午正等待最後那第30個同學的祝福傳送給我時


學姊的msn卻傳來淑媚學姊走了的噩耗


 


一時間我跟學長都消極了


我們的祝福來不及寄出


敖了兩個晚上的夜的排版跟一個晚上的配樂


同學的可愛笑容與誠摯的話語


來不及帶给學姊


 


深深的愧疚感又來了


總覺得怎麼會來不及---我又當了一次笨蛋


要是早點把資料給學姊就好了---何必執著於30個人呢


 


後來苑玲希望我可以幫她學姊把這個祝福影片完成


她說可以在告別式時撥放--學姊一定可以看得到的


學長也認同了


希望我順便把他們聚會的資料一起加進來


 


心裡的情緒很奇怪


就是很低落


人的生命真的很無常


很努力很努力的想求生卻這麼脆弱就消逝


有些人天天揮霍卻又異常韌命


 


總覺得走的人是比活著的人幸福吧


在天上的人越來越多了


他們應該也就比較不會寂寞吧


 


ps:


我們的班版http://tw.myblog.yahoo.com/accounting-82/article?mid=1088&prev=1111&next=1081


學長姐的班版http://thuacc17b.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