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也許星期日的環島行


今天得把借來的變速腳踏車(叫它小灰好了)從台北車站騎回南勢角不可


晚上約好了設計師剪頭髮(----要環島的話先把一頭亂髮剪剪好了)


只好先把車車騎到公館


說真的去了公館千百次了就沒認真記過路怎麼走


還好小白說的----跟著公車走


這是個好方法


花了25分鐘才騎到公館


剪了個『章魚』頭之後---設計師說靈感來自楊丞琳的水母頭


開始想要怎麼騎到中和阿


打電話問了小白


小白教了我一堆路怎麼走之後要我再騎回中正橋---


說真的我對中正橋已經有恐懼感了


所以想想下定決心走208公車路線---上次撘錯公車無意間發現208公車經過公館到中和


 


 


騎到羅斯福路底右轉就看到一座像高速公路的橋---這橋能上嗎?


騎近一點赫然發現橋旁有一條人行道ㄟ


好興奮喔---人能走腳踏車就能走(---小灰!!我們有救了)


衝上去爬坡了一段之後發現已經到了人行道的終點---接的是下橋的樓梯---哇哩勒


這下完蛋了---難道要逆向溜滑梯回去嗎?


回頭看了看所有上橋的大小車都看起來粉凶惡的樣子----流浪狗沒那個膽


看看旁邊馬路上的標示--機慢車專用道


這下子所有交通安全的規則都從我的腦袋裡失蹤了


------『機』是機車『慢』是指腳踏車嗎?還是騎不快的機車?????


有人因為這樣被困在橋上的嗎


看了半天也沒半輛腳踏車


只好再打電話問小白(---請問機慢車專用道可以騎腳踏車嗎)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卻沒膽子下到馬路上


因為每輛機車都好像拼命一樣騎得超快的---連一隻腳腳都沒有勇氣踏出去


結果只好牽著小灰在橋上等了許久---真怕被誤會我要騎腳踏車想不開


直到車少了些才勇敢的騎進恐怖的---機慢車專用道


 


好緊張好緊張


一直到快下橋都沒看到半輛腳踏車跟我作伴


我應該是這條橋上速度最慢的一輛車吧


記得老弟說機車在趕路的時候常會唾棄這種會拖慢大家速度又會影響安全的腳踏車了


如果我真的誤入歧途騎到不該騎的路上怎麼辦---流浪狗的肩膀垮得更低了


開始幻想下橋時被埋伏的警察逮個正著


害怕又孤單的情緒即使是下橋的樂趣都沒有心情享受了


腦筋真的空白----全身繃得死緊


驚嚇過度的結果就連左轉---對這時候的我來說都是對心臟的挑釁


下了橋之後就只想順著馬路邊慢慢騎---不管回家的方向對不對


反正路也沒認識半條---看路也沒用


 


 


結果還是有點好事發生啦


看看路邊的公車站牌---嘿嘿竟然有208---真是賓果


回到家就攤在沙發上等心臟的跳動慢些


連晚餐都沒什麼興致了


看來騎腳踏車會瘦---是嚇瘦的


結論證明流浪狗真是隻旣不獨立也不堅強的俗辣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狗子 的頭像
    小狗子

    小狗子的窩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