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


我的小黑是在萬華寵物店修好的


這說來話長


 


隔天一早打完卡馬上衝去看小黑的輪胎


發覺似乎沒有再消氣的跡象


可是不管如何小黑年紀大了


總還是得進廠去健檢一番---我可不想騎到半路才再度發生悲劇


 


還不到中午就跟老大告假


背著隨身用的打氣筒(方便隨時急救)


帶著小黑準備去昨天發現的腳踏車店


今天的小黑騎在中華路西門町旁的特大人行道上似乎特別拉風---因為方圓百里就只有它一輛


柔柔的陽光、秋天的涼風拂面真是愜意


 


貴陽路是條單行道


不敢逆向---流浪狗只好帶著小黑騎騎樓


哇---真該感謝台北市政府的騎樓整平計畫


這讓小黑一路順暢到底


雖然中途還得穿過有人曬在人行道的棉被


 


結果很興奮的抵達昨天的腳踏車店


兇兇的老闆娘依然在


生意一樣好到要排隊(----真是夠了)


流浪狗只敢小小聲的詢問是否可以修車


結果老闆娘竟然說:我們這不修車的(----啥!腳踏車店不修腳踏車)


                                :你要修車的話跟著那個阿伯走


????????


阿伯笑了笑跟老闆娘說聲謝謝轉身跨上他自己的鐵馬後就叫我跟著他騎


我只好跟上


阿伯老歸老騎車速度超快


只好也跟他拼了


結果沿路騎回剛剛流浪狗才騎經過的路


(-----最好剛剛有看到腳踏車店然後視而不見啦!流浪狗在心理犯嘀咕)


又經過那堆棉被


結果阿伯在一家寵物店停下來


?????



阿伯要買東西嗎???


竟然還有人過來跟阿伯拿他剛去腳踏車店買的東西


難道阿伯遇上熟人嗎??


一連串的問號


阿伯轉過來笑笑說:你等我一下我先幫這個客人修理


啥!往前仔細看了看地上的工具赫然發現這裡竟然就是阿伯修車的場所



沒招牌也沒標示


剛剛一路騎過去根本不會想到這裡可以修車


可是阿伯的生意倒好---還有幾個客人在等待


原來阿伯是騎著腳踏車去買零件的


剛剛那家腳踏車店是專門批發零件跟腳踏車的


哇勒-------



【這就是阿伯】


阿伯超熱心的


跟我說現在租著店面修腳踏車會活不下去


這寵物店是他家


他是閒不下來的老人---就修修車也好


阿伯問說小黑是不是很古老的老車了


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以為阿伯會嫌棄小黑


結果阿伯竟然摸摸小黑說----你這輛車很好喔雖然看起來很舊


真是感動(---小黑ㄚ!終於有人賞識你ㄟ)


阿伯沒三兩下就把小黑拆解了



阿伯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對著流浪狗笑說:小姐,你這輛車的輪框很讚ㄟ---是不鏽鋼的


沒錯整輛車只要是金屬外露的地方都生鏽了只有這裡沒生鏽



阿伯說:你這輛車還不錯


               全身檢查完只要換個內胎就好了


              因為你這款的內胎已經太過舊式


              連打氣機的風嘴都沒辦法用了而且輪胎應該也常會消氣吧


阿伯問我怎麼把小黑帶來的


我拿出隨身的打氣機給阿伯看


說只要小黑沒氣就可以隨時打氣


阿伯沒看過隨身打氣機


覺得很新奇還問我去哪買的多少錢


呵呵----



【隨身打氣機】---帥吧



【小黑的千瘡百孔內胎】


阿伯很客氣的拿了個板凳出來


我也很不好意思的說:阿伯不要這麼客氣我站著等就好了


結果阿伯說他得回剛那腳踏車零件行去買內胎


所以叫我坐在那幫他顧車跟他的『店』


喔----------------


等了許久阿伯終於回來了


他的鐵馬還載著2個國小的小朋友


阿伯說那是他的雙胞胎孫女---


(哇勒---阿伯我是要趕上班的人ㄟ)---流浪狗只敢在心裡嘀咕


 


很快的阿伯修好了小黑


也幫小黑道出調一調整理一番


還幫小黑換了個新的腳踏車鈴


因為阿伯說:小姐妳總不能邊騎車邊用喊的叫路人閃吧



【小黑身上最閃亮的地方--腳踏車鈴】


修好後阿伯還愛憐的用他的抹布幫小黑全身都擦了擦


說:小姐妳這車要常常騎它它就會越來越水喔


       不過妳還是要記得幫它上鎖


       倒不是怕人家偷


       是要小心環保局的人(---------昏倒)


 


結帳時阿伯只收內胎跟鈴鐺的錢250大洋


臨走時阿伯還叫流浪狗要記得把隨身打氣機帶好喔


真是善良的阿伯


 


後記:


阿伯的腳踏車店在貴陽路與昆明街交叉路口的附近


要是有人要修車車


可以去找阿伯


阿伯說他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狗子 的頭像
    小狗子

    小狗子的窩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