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再度想要挑戰騎車上班


臨出門前想說再把輪胎充充氣唄


打完後輪之後換前輪


自從上回環島途中發生打氣嘴差點卡在輪胎上拔不起來的事件後


我打氣時總習慣只敢把打氣嘴半卡在輪胎氣嘴上


可是不知怎地接上前輪時多用了點力氣


整個打氣嘴就一下到底


沒想到這時候"悲劇"就莫名奇妙發生了


只聽見"咻"一聲--麻糬的前輪就瞬間消氣扁到個不行


天啦---我做了啥事??難道我把輪胎戳破了嗎


卯起來打氣也不見動靜--輪胎依然扁扁不為所動


上班都快來不及了只得先把車子拖回家等晚上回來再說了


 


上班時越想越不對勁


開始上網搜尋是否有教導幫輪胎打氣的網站


不知這是否太容易還是我真的太白痴了--還真遍尋不著


天ㄚ---也許這對很多人來說很容易


可是對個機器白痴的我來說就像是天瞬間塌了下來般的恐怖


更何況要是真的輪胎破了難道要請計程車送去車行給老闆修嗎??


 


結果alex還真幫忙找到個輪胎打氣教學網站說


http://bicycletutor.com/presta-valve/


原來氣嘴頭裡的一個針狀物壓住的話輪胎就會瞬間洩壓漏氣


看來我是誤觸機關囉


回家果然一樣畫葫蘆試試


結果赫然發現打氣機的管子竟不知何時已被轉破個洞


所以誤觸機關加上打氣管漏氣--才會發生怎麼打氣都無法充氣的現象


還真是幸運阿偶-----


不過無論如何總算學會打氣囉---還好沒費力把車子弄到車行然後讓老闆笑翻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