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打電話回家


媽媽聲音總是不對勁


應該是好久沒犯的胃痛又來侵襲


星期三老弟好不容易才說服媽媽北上求醫


正在與博士論文奮戰的老哥趕忙緊急安排星期四到醫院看醫與一連串的檢查


因為要照胃鏡


所以早上6點過後就不能再進食


媽說哥哥不到6點就起床幫她泡好牛奶麥片與準備好蛋糕點心


一整天的檢查哥哥總是陪在身邊


媽總是特別珍惜與哥之間的互動


老哥的這些貼心舉動也讓媽跟每個來聚會的親朋好友說過一次又一次


 


星期五下午媽與牙醫有約


所以輪到我陪媽媽南下台中就診


早餐就在附近早餐店點上老媽的最愛"蛋餅"


兩種口味我們各分一半到各自的盤子裡


媽突然說:在鄉下看人家買蛋餅吃


                 會想吃卻又捨不得買


                 也不是吃不起卻總是捨不得吃


                 很怪吧


說完就盯著蛋餅開心的笑了


我想從小媽媽總習慣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們


即使現在我們都離家不在身邊


遇到好吃的東西時媽媽心裡還是隱隱習慣想留給我們一起分享吧


那一刻的我也覺得眼前的蛋餅特別美味


 


出發前想說先到勞保局詢問有關勞保年金的試算


沒想到一抽號碼還得等上五十幾人只好作罷


到了車站搭車時間綽綽有餘


很幸運的搭到優待票價--一趟台北到台中竟然只要80元


竟我們搭的計程車費還便宜


 


上了車媽媽突然心血來潮說著也許看完牙醫後還是可以回台北


趕忙連絡出差的弟弟看是否可以剛好來接我們呢


後來看完診時間還早


決定搭高鐵回台北


早知道老媽的行李箱早上就不帶出門了---可憐我的手


晚餐就近在台北車站附近打發


老媽選了不常吃的麻醬麵


吃完後竟讓老媽意猶未盡


這種麵在我們鄉下算是少有的食物


神奇吧---在我們那一小時不到一班公車出沒的鳥鄉下啥都算稀奇--哈哈


 


因為老媽要順道去進貨的工廠已經下班


加上老弟有弄到車子


所以晚上就跟阿姨到五分埔掃街去啦


只是繞了大半個五分舖媽媽沒找著心中想要的衣服


 


星期六一早7點不到


媽就開始挖我起床做起晨間運動


這對我這懶豬來說簡直是折磨


做完運動媽出門買報紙---卻反而意外的買了件她很喜歡的衣服回家


 


等二舅跟二舅媽開車來接我們和阿姨到鞋子工廠去


這次工廠所產可供進貨鞋子樣式很少


倒是我們每個人都挑了雙自己喜歡的鞋鞋回家


老媽從衣服到鞋子可都換上新的囉


真算是另類血拼


 


中餐吃媽媽的最愛---涮涮鍋


阿姨發現餐廳有提供她們更愛的"冰淇淋"


簡直等不及吃飽就往冰淇淋去狂奔而去


媽媽怕我嘮叨說她的胃不好不能亂吃冰品只得乖乖的吃著火鍋


後來阿姨端著滿滿的冰淇淋回來時說:吃飽飯了可以吃ㄧ點點沒關係吧


媽媽也跟著衝到冰淇淋區


望著媽媽興奮挖著冰淇淋的背影---也讓我不禁微笑感動起來


阿姨和媽媽的童年是在鄉下艱苦度過


成年後又為了家計辛苦


冰淇淋在她們過往的人生中算是奢侈品吧


現在經濟改善時卻又因為身體保健而列為違禁品


也許哥跟弟會唸說怎麼讓媽媽亂吃東西


可是我想這麼開心的媽媽還真無法再對她說些什麼吧


 


吃飽飯後聊聊天散散步再送媽媽去搭高鐵


真希望媽媽可以常常上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