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買T3的學長最近有種著了魔的單車狂熱


日日夜夜都沉迷在單車的世界裡--看車、買配件、規劃路線、拼命想挑戰所有單車路線.....


其實偶爾我也會有想衝出去騎單車的時候---所以可以理解


還好對花錢這件事我可以很節制


所以可以適時的幫學長倒點冷水或幫忙踩個煞車


騎單車這件事對我來說


好像有時候插頭插上我會衝衝衝的


插頭拔下了就動也不動


 


至於單車本身


我一向本著有車可以騎就行了


什麼車架、前變後變、齒輪筆....之類的對於我來說都太艱難


也許這就是女人與男人對於車子永遠的不同


 


就拿買小折來說


我也不是趕著流行


大概從年初就被迫思考買車這件事


且自從數字狗有了柳丁之後


雖然常常拋來幫忙蒐集的購車訊息


我總是可有可無的枉費人家的費心


小白還熱心的帶我跑了好幾家店看車---也是敷衍交差


直到小灰被偷且老弟半威脅的說已經在網站上幫我下訂單了


只好強迫自己的大腦進入選車、買車階段


 


柳丁這輛鳥車算是很有利的說服


試騎了它才知道什麼叫做"騎好車上天堂"


因為雖然小灰有煞車這個構造可是我幾乎沒有享受過真正煞的住車的感覺


變速雖然有21段---可是得變得過去才行---哈哈


雖然數字狗老是說不懂為何我試騎了鳥車然後決定選擇dahon


其實我不過是想要感受一下騎乘好小折的感覺來堅定我買小折的決心


 


經歷過兩輛老爺車的洗禮後


有新車就等於有了全世界


所以現在的我很滿足


什麼配備、改裝..對我來說其實都太遙遠


 


我想騎單車之於我來說


輕輕享受迎面而過的風景


涼風拂面快意與偶爾友情的陪伴是最舒服的


還可以把紊亂思緒藉由機械性的踩踏前進整理整理或是乾脆放空


再不行----頭巾矇上讓眼淚恣意飛奔的發洩也無人會發現


 


那日學長突然從msn上拋來個訊息---好想環島喔


"環島"--我已經去過了


再試一次恐怕需要更大的勇氣


不如該靜下來趁著腦子的記憶消失前努力動手寫環島日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