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上說今晚的月亮是十五年來最大滿月


一早kuku就敲我要記得晚上看月


說錯過了要再等8年


 


讓我一下子彷彿跌入遙遠的童年回憶


通常這種天文奇觀都是老哥最會注意的事


每每有新聞報導老哥就會早早告知我們並興奮期待


 


還記得有一次


不記得那叫啥天文奇觀了


只知道新聞報導中一樣的詞"錯過就要再等n年"


半夜裡


哥把我從棉被中挖起來


拉著我就守在老家的小窗戶前等待


 


超想睡的我


只記得哥不斷的叮嚀----"要是錯過了,還要在等上n年"---彷彿是見天大的事


因為這對小小孩的我們來說---幾年就算是整個世紀那麼久了


那時的我還太小


望著黑黑的天空跟黑漆漆的走廊---只怕鬼會突然出現


並不是太懂待會會出現的是啥


等了許久


最後的回憶只記得天空好像真的出現很大很紅又圓的球體


 


這種守著夜一起分享神秘的美好


也許長大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再在回憶中佔有位置


"分享"與"陪伴"更是與時遞減


 


晚上抬頭望望天上的月


同時


弟剛好撥了電話來---問我在做啥


我說---我正在看新聞中的月亮---只是月亮被烏雲遮住了一些


朦朦朧朧的


我一樣不是太懂這樣的月有啥不同


只是不知道一樣的月下


少了哥的領頭


當年的我們是否都有看到今晚的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